晴時多雲

遭裁員工大讚特斯拉 外媒分析有這小心機

2018/06/14 14:51

特斯拉裁員9%,但有趣的是,有些遭解雇員工在社群平台上大讚特斯拉。(資料照,路透)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宣告裁員,旗下約9%的員工遭到解雇,有趣的是,少數遭解雇的員工在社交平台LinkedIn發表了言論,不但沒有抨擊特斯拉,反而是透露出對前東家的感謝之情。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坦承,由於公司過去擴展快速,導致必須裁撤冗員以維持公司運作,預計裁撤約3000名員工,佔整體員工數的9%。一位遭解雇的員工在LinkedIn寫道:「我昨日和特斯拉道別了。被解雇是一種奇怪的感覺,但是當你是在一群有才華的團隊中的一個人,例如軟體研發人員、管理階級、總裁等,放手並不是一件壞事。」

 

該名員工在特斯拉時,負責AR、VR相關業務,並且於6個月內組織起了超過90人的工作團隊,同時他也在馬斯克旗下的SpaceX承接過軟體相關業務。他在LinkedIn表示他已經準備好接受下一份挑戰。

 

另外也有員工寫道,他在特斯拉的期間是一段富有挑戰和意義的職涯階段,他看見了許多人正在嘗試改變世界,並預期改變可以成功,因此他不會因遭解雇而責怪任何人,反之會抱著激動的心情離開。

 

不過《Business Insider》分析,這些員工的「致謝詞」或許並非全然真心,因為LinkedIn大多被用來當成求職的媒介,透過平台來「推銷」自己,讓潛在雇主發掘。報導指出,2名員工的貼文已吸引不少使用者留言鼓勵,稱讚他們積極的態度,並有雇主表達出了聘用意願,希望他們能夠提供履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