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QE政策是否退場 今晚即將揭曉

2018/06/14 17:56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歐洲央行(ECB)因應歐洲經濟衰退,自2015年起發起大規模購債計畫,協助歐元區各國擴大財政支出、刺激經濟成長,如今隨著歐元區通膨因油價上漲達標、義大利政治情勢趨緩,ECB官員Peter Praet罕見預告,今(14)晚ECB將討論逐步退出量化寬鬆(QE)計畫。

據《CNBC》報導,分析師Frederik Ducrozet認為,今晚發布的結果,「彈性退場(flexible tapering)」公告比無條件承諾退場日期更有可能,QE實際退場形式可能在7月決定。不過,根據《路透》調查,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無論如何QE政策都將在今年退場。

如今歐元區面臨債務問題,今晚購債計畫是否退場將是各方關注焦點。

過去每當討論QE退場時,都會引起「削減恐慌(taper tantrum)」,不過目前市場似乎已經能夠消化這些訊息。分析師Dirk Schumacher認為,這是因為ECB雖然結束構債計畫,但仍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將對各國公債殖利率產生抑制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