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全台最大的冰箱 全聯砸20億元建生鮮物流中心

2018/06/14 19:33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打造全台最大的冰箱」,全聯福利中心斥資20多億元在五股打造1800坪的善美的生鮮處理中心正式啟用,北中南6座生鮮和蔬果處理中心全面連線,預估將帶動全聯生鮮商品營收成長至220億元。

全聯執行長謝健南表示,全聯目前在台中大肚和高雄岡山設立生鮮處理中心,五股善美的生鮮處理中心是全聯投資的第3座,也是全台最大的生鮮處理中心。

全台916家全聯門市為達到生鮮商品「今天生產、今天到貨」的鮮度,總計已在全台投資各3座生鮮和蔬果處理中心,總投資金額超過百億元。

全新啟用的五股善美的生鮮處理中心,將負責全聯新竹以北門市每天生鮮魚肉清洗分切、包裝貼標、分貨到店及冷藏麵包、調理熟食進貨驗收及分貨,全區維持攝氏零度C溫層。

全聯並大手筆引進每台售價媲美豪華賓士車的高速薄切機,在攝氏5℃以下1小時可切出1600片肉片,包括梅花豬薄片或厚片牛排,每日平均處理1.3萬公斤的肉。

同時每天自挪威空運冷藏鮭魚來台,進處理中心後先利用軟水及氣孔板濾泡式氣泡替魚洗澡,再使用自動鮭魚切片機,輪切出每片厚度約2公分的鮭魚片,每小時可分切100~150尾鮭魚,切出約1500片輪切鮭魚片。

五股善美的生鮮處理中心並導入規模最大的生鮮商品自動分貨系統,每小時可處理6000籃門市訂購的商品,一批次供應286家門市訂貨需求。

考量少子化後的人力衝擊,該中心並設置自動化洗籃機設備,每小時能清洗1500個籃子,減少人工集籃收整、封板,直接經由堆疊機輸送至2樓空籃集籃區,再經由拆籃機回流至各樓層作業區使用,全部可自動化作業,大幅減少人力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