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田為透明化斬「老鬼」 60人顧問群大砍至9人

2018/06/14 20:55

豐田汽車表示,要使公司更具競爭力,管理團隊的顧問人數將從60人減少至9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豐田汽車(Toyota)日前同意投入東南亞叫車服務公司「Grab」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8.6億元),但豐田汽車也表示,要使公司更具競爭力,管理團隊的顧問人數將從60人減少至9人。

綜合外電報導,豐田汽車今(14)表示高層將有重大變革,在7月起將把由前任董事長等出任的特別顧問,及其他顧問人數,從現有的60人減少至9人。

豐田的董事原在卸任後自動轉任顧問,但未來將根據公司業務需求,甄選適合人選,提升營運透明度。

日本海外投資者曾批評,日企中的特別顧問不需經股東大會選任,卻有權影響公司經營。「日本董事培訓學院」(BDTI)董事長班尼斯(Nicholas Benes)也曾表示:「我稱這些老顧問為『董事會裡的老鬼』,日本幾乎每個產業都有這種人」。

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則從今年起,要求上市公司公佈顧問群的姓名和工作內容,使其權限和薪資透明化。

豐田社長豐田章男也在今日的股東大會上表示,在讓豐田更具競爭力的同時降低營運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