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參與3GPP大會 見證第一版5G標準完成

2018/06/14 20:27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際標準組織3GPP於台北時間今(14)日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市宣布如期完成制訂第一版(R15) 5G行動通信技術標準,將促進全球5G依共同標準順利發展,中華電信派員至聖地牙哥參加3GPP TSG 全體大會,見證5G技術發展的重要時刻。

中華電信指出,中華電是台灣唯一長期持續參加3GPP國際組織之電信業者,實際參與標準制訂工作,第一線即時掌握全球技術發展趨勢,近幾年更將本身的特定需求推動納為國際標準。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表示,很高興看到R15 5G標準規格成功如期完成,這不僅是全球產業邁向5G eMBB (增強型行動寬頻)商用的重要里程碑,也預告了5G R16標準規格制訂開始,將有助擴展與更多垂直行業鏈結之mMTC (巨量機器通訊)與URLLC (超高可靠低時延通訊)應用機會。

林國豐指出,感謝全球3GPP夥伴的努力與貢獻,中華電信將持續致力與國內外產業成員合作,共同協力進入5G奇幻樂園。

中華電信於今年1月底結合經濟部5G辦公室、工研院、資策會共同發起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廣邀國內外產官學研超過40個機構及企業結盟,建構端到端5G產業鏈,將在今年底依此次大會通過的技術標準建立5G實驗網路,以實現2020年預商用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