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再拓人工智慧 新AI研究中心在這開設

2018/06/15 13:12

Google新AI研究中心選在迦納落腳,是非洲首座。(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科技巨頭谷歌(Google)開發人工智慧(AI)不遺餘力,在巴黎、紐約、東京各大城市皆設有研究中心,廣納各方人才。谷歌在週三時透露,將在非洲的迦納首都阿克拉開設非洲首座研究中心。

谷歌表示:「我們將致力和當地大學和研究機構合作,並與當局接洽,商談未來AI應用的可能。」儘管AI投資是頭一遭,但谷歌早在非洲設有辦事處,且推出新創加速器計畫,提供導師、訓練等資源,幫助非洲超過60加新創公司、10萬名開發人員等。

但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最新的企業經營難易度指數(Ease of Doing Business Index),迦納僅在非洲排名第12,其他大國盧安達、肯亞、南非共和國皆排名前5。

英國風險諮詢公司Control Risk顧問詹姆絲(Lucy James)指出:「迦納的政府較親商,社會也充滿企業家風氣,有創新的氛圍。其教育機構的品質也較好,谷歌尋找當地人才的目標在迦納很容易達成。另外,迦納的政治也較穩定,比如非洲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也推動拉哥斯為科技重鎮,但那裡更容易發生內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