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再次交火 波音、蘋果也將受害...

2018/06/17 14:58

美國總統川普15日公佈對中國關稅清單,美國波音公司將因此受害。(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5日批准對中國加重課稅的產品清單,清單雖然排除手機、洗衣機等產品,但這些產品的組成零件卻仍在課稅範圍,如印刷電路板、發光二極體、光纖材料等;此外,航空業也在清單中。美國企業蘋果、波音,將因此受害。

波音公司16日表示,正在評估美中關稅交火,對供應鏈造成的影響;並發聲明表示,將持續與兩國領導人對話,化解貿易分歧。波音去年在中國貿易收入達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352億元)。

今年4月,蘋果執行長庫克也曾與川普會談,並稱以關稅對付中國是錯誤的方法。目前蘋果產品大部分都在中國製造,且中國市場也名列蘋果前三大的市場。雖然這次關稅清單將智慧型手機排除在外,但攸關相關零組件仍在清單行列,因此蘋果仍可能受到衝擊。

川普15日公佈的清單涵蓋1102類關稅項目,以高科技產品為主,目標鎖定「中國製造2025」計畫,川普稱這項計畫將打擊美國及其他國家的經濟成長。中國也隨之反擊,提出500億商品關稅清單,目標鎖定農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