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宣布對中加稅 經濟學家:美國消費者恐受害

2018/06/17 16:49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將對價值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主要針對有工業科技內涵的產品,其中包括2025中國製造戰略計劃的產業。(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將對中國價值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088億)產品課徵25%的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隨後也公佈了這500億美元產品的清單,使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多國專家也批評川普「反覆無常」的舉動將影響全球經濟。

《新華社》報導,倫敦貝倫堡銀行主席、德國經濟學家施密丁(Holger Schmieding)指出,川普批准對中國加重關稅的產品清單,等同踐踏世界貿易規則,還摧毀各國對貿易規則的信任,從長期來看,這些關稅有可能最終會使美國當地的消費者受害。

義大利國際政治研究所研究員阿米吉尼指出,美國單方面對中國加徵關稅,會使全球經濟受影響,他解釋,「歐盟、中國和美國的經濟高度互相依賴,美國這麼做,不但會推高貿易成本,還會降低所有相關國家的經濟增長速度。」

義大利梅迪奇國際研究所副教授帕倫蒂則認為,美國公布對中國加重課稅清單的行為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舉動」,他提到,這已經不是美國第一次作出承諾、達成協議然後又突然反悔、背棄,「這件事告訴我們,美國在世界舞台上是多麼不可靠」

川普15日宣布,對中國價值5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隨後也公佈了這500億美元產品的清單,涵蓋1102類關稅項目,主要與2025中國製造戰略計劃的產業,例如航太、資訊與通訊、機器人、工業機械、新材料、汽車,但不包括美國人常購買的手機與電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