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聯合OPEC成員國 放話不會增產石油

2018/06/18 16:20

伊朗、委內瑞拉、伊拉克皆反對石油增產,並呼籲OPEC其他成員國跟進。圖為伊朗OPEC代表阿德彼利。(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即將在本週五舉行的OPEC會議將為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日前不斷傳出石油增產意願定下最終決策,但今天卻傳出伊朗、委內瑞拉、伊拉克皆持反對意見,稱沙國與俄羅斯此舉有違OPEC條款,並會試圖說服其他成員國反對增產。

伊朗OPEC代表阿德彼利(Hossein Kazempour Ardebili)告訴《彭博》:「委內瑞拉和伊拉克將加入我們反對增產的行列。沙國和俄羅斯想要增產,那必須全體同意,如果私自決定的話,那是違背OPEC簽訂的條款。」

而跟OPEC紛爭關係最大的便是美國。伊朗、委內瑞拉遭美國制裁,石油產量也受影響,國際能源署(IEA)指出,美國制裁將使2國石油產量下降約30%,需要其他OPEC成員國彌補。另一方面,川普擔心油價偏高會影響接下來期中選舉選情,不斷指責、施壓OPEC增產。而產量最大的沙國和俄羅斯能從擴大石油出口得利,因此偏向增產。

阿德彼利對此表示:「我們沒必要迎合川普,他制裁了2個成員國和俄國,我們都是有個別主權、價值觀、責任的國家,要一起對抗美國自大的態度。目前市場供給充沛,沒必要增產,我相信還有很多成員國跟我們看法相同。」

俄國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上週曾表示,計畫每日約增產150萬桶。知情人士透露,沙國則考慮每日增產50萬至100萬桶之間。OPEC和非OPEC產油國會議將於6月22日至23日在維也納召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