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稅風暴來襲 他們從支持變反對川普...

2018/06/19 10:44

川普關稅引中國反擊,昔日大批支持川普的農民紛紛起身抗議。(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在6月15日時宣佈針對中國價值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的進口產品徵收額外25%關稅,北京隨後也提出反擊清單,雙方再度燃起貿易戰火。然而,曾經在總統大選支持川普的農民們現在飽受關稅威脅,許多農業組織、協會皆已出現抗議行動。

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川普非常看重農業經濟,且其稅改案中廢除遺產稅對農民家族事業幫助甚大,得到多數農民支持。然而近期川普與中國、其他盟國的貿易爭端恐使農作物價格下跌、出口市場縮小,影響蘋果、起司、大豆、馬鈴薯、玉米等產品。

而在最新1波關稅開徵前,美國農業今年表現便已不如以往,美國農業部便預測2018年農業淨利將下滑6.7%至595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7916億元)。此外,宣佈關稅消息的時間點非常尷尬,農民現在要調整種植計畫已經太晚。

俄亥俄州立大學表示,中國關稅可能導致俄亥俄州大豆和玉米收入下降30%,若持續被課關稅,至2019年恐大跌63%。其他農業組織或協會也發出反彈,如農民自由貿易協會(Farmers for Free Trade,暫譯)和美國蘋果協會將於今日開始在電視放送抨擊川普關稅的廣告。

美國大豆協會則表示,幾個禮拜來已經懇求白宮不要以關稅懲罰中國智財權,以免農民受到波及,但白宮至今仍忽略其召開會議的要求。

川普則說,農民在任何貿易戰中都不會受害。至中國7月6日開始加徵尚有一段時日,此間中美仍有商討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