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中國掠奪式經濟 美國務卿:自稱開放是大笑話

2018/06/19 11:14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烽煙再起,給市場增添不確定變因,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週一(18日)出席芝加哥一場商業論壇時表示,中國長年採用「掠奪式經濟」,在國際社會惡名昭彰,竊取智慧財產的程度史無前例,他接著更抨擊中國聲稱開放與全球化「是一個大笑話」。

根據《彭博》報導,龐皮歐在會上表示,中國長期對各國進行智慧財產竊盜,其中以美國受害程度最大,「中國高官過去數週一直聲稱開放與全球化,但這只是個笑話」龐皮歐說,「眾所周知的,中國是當今世上最具掠奪經濟的政府,對全球各國犯下非法偷竊罪行,這是一個亟需解決的問題」。

龐皮歐進一步透露,他在上週訪中期間曾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反映,美中過去的經濟關係並非「公平競爭」,而美國有權利及義務對任何損傷美國利益的做法加以回擊。龐皮歐強調,美國新一波徵收關稅的做法是「經濟外交」,揚言未來將持續透過美國國力、經濟實力及國際影響力對中國施加壓力,以終止過去不公平的經濟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