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增產無用 高盛:今夏油價突破80美元

2018/06/19 11:15

僅管出現增產原油的聲音,但高盛仍認為國際油價今夏會漲破每桶80美元。(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對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實施制裁,影響國際油價走向,目前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正在討論是否增產以抑制石油價格的漲勢,僅管如此,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仍然預測石油價格會上漲。

 

高盛集團預測,在未來的幾個月內,國際石油價格會漲破平均每桶80美元,高盛分析師表示:「我們依據最新的全球供需狀況,顯示2018下半年原油庫存會下降,帶動油價提升。」分析師指出,今年夏季布蘭特原油的價格約會落在每桶82.50美元。

 

分析師認為,僅管近期OPEC有可能提高石油產量,抑制油價上漲,不過長期而言仍然存在著上漲的可能性。

 

國際油價今日(台北時間6月19日)呈現上漲,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0.79美元,每桶為65.85美元;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上漲1.90美元,每桶為75.34美元。

 

近日國際為了是否增產原油而出現正反兩面的聲音,俄羅斯及沙烏地阿拉伯支持增產,俄國建議每日增產約150萬桶,沙國則提議每日增產50萬至100萬桶之間;反對國包含伊朗、委內瑞拉、伊拉克,稱增產違反了OPEC協議,並認為目前市場供需正常,沒必要增產。而OPEC將於本星期(22日、23日)於維也納舉辦會議,討論是否增加原油產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