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開戰!川普要對中國6兆產品課稅

2018/06/19 10:2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八日報導〕美中貿易衝突愈玩愈大,為報復美國宣佈對5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中國也表示有意對美國500億產品課稅。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警告,如果中國真敢這麼做,美國將向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的商品加徵10%的關稅。


川普還宣稱,如果在這之後中國敢再對美國產品加稅做為報復,他還會加碼回敬,「我們會再尋求對其它兩千億的貨品課徵關稅做為回應。」


貿易代表萊席爾隨後發表聲明,表示支持川普的決定。他說,川普起初要求貿易代表署對中國課徵的關稅是合乎比例,是對中國強迫科技移轉及竊取智財權的適當回應。


萊席爾說:「很不幸地,中國不但沒有消除不公平的貿易作為,中國宣稱有意針對美國勞工、農民、牧場主人和企業強制徵求不公義的關稅。」


萊席爾表示,在川普指示下,貿易代表署將會準備關稅的提案以回應中國的行動。他們將宣佈新的關稅清單並提供4月3日宣佈的相同法律程序。


川普在白宮發出的聲明中說,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極佳,會繼續在許多議題上合作,但美國不能在貿易方面被中國及其它國家佔便宜。美國會運用一切可能的工具為所有美國人創造一個更好,更公平的貿易體系。


川普說,中國的關稅報復顯示中國決心要讓美國永遠保持一個不公平的不利地位,這充分展現在美國對中國的3760億美元貨貿逆差上。「這是不能接受的」,川普說,必須進一步採取行動鼓勵中國改變其不公平作為,對美國貨品開放市場,並接受一個與美國更為平衡的貿易關係。


川普說,他已經要求美國貿易代表開始草擬對中國產品的新關稅計畫。在完成法律程序之後,如果中國拒絕改變其作法, 且堅持對美國施行報復式關稅計畫,對中國的新關稅措施將會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