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廣告市場營收看升6.4% 谷歌、臉書為2大主力

2018/06/19 11:2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四大廣告傳播集團之一埃培智(IPG)旗下事業麥格納全球公司(Magna)日前發布最新報告,預測今年全球廣告市場營收來到6.4%,達到551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5936億元),高於去年12月預測的5.2%,報告並點名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為推動今年數位廣告營收成長的兩大主力。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第1季谷歌全球廣告營收266億美元(約新台幣8010億元,而近來爆發的一連串個資外洩醜聞的臉書,全球廣告營收也有118億美元(約新台幣3554億元,兩者合計成長率達31%。

 麥格納表示,近來個資外洩醜聞不斷,但似乎沒有對谷歌和臉書廣告事業造成多大影響,儘管有不少大型廣告主對谷歌及臉書縮減廣告支出,但卻有更多中小企業向谷歌及臉書購買數位廣告,也是谷歌及臉書廣告事業仍然屹立不搖的原因。

臉書在上季財報發表會曾表示,臉書600萬廣告客戶中,有許多為中小企業。(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