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鋁量過剩 日本《不公平貿易報告》批中國不當補貼

2018/06/19 14:19

日本發佈《2018年版不公平貿易報告》,批中國不當補貼鋁業,致使全球產量過剩,損害他國利益。(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經濟產業省昨日(台北時間6月18日)發佈了《2018年版不公平貿易報告》,指責中國因不透明補助鋁業,造成全球產量過剩,對各國利益造成傷害。

 

報告中指出,中國政府對其鋁業不透明的補貼,造成產量過剩進而影響到其他國的利益,為此日本計劃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報,捍衛各國權益。先前歐盟曾有官員試圖說服美國,不要對盟國實施鋼鋁稅,而是一同對抗中國經濟,該名官員還指責川普無視中國大量生產鋁材,導致全球產量過剩。

 

《不公平貿易報告》除了批評中國補助鋁業政策外,也質疑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移會扭曲市場。

 

此外,美國提升鋼鋁稅措施也引起日本不滿,報告中指責美國的鋼鋁稅政策,表示此舉提升貿易保護主義,會對全球貿易造成負面影響,並且明白表示會向WTO提報,同時計劃和歐盟合作,推動和美國多邊會談以增添談判優勢,而非僅是國與國之間的雙邊會談。

 

報告另抨擊美國欲加徵汽車關稅至25%的政策,寫道此舉會對多邊貿易體系產生負面影響。根據統計,2017年日本共有約價值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的車款出口至美國,如美國實際執行汽車關稅,預期會對日本車業造成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