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帕爾斯油田開發案 伊朗官員:不受美國制裁影響

2018/06/19 16:24

法國天然氣與石油巨頭公司道達爾可能因美國制裁退出伊朗南帕爾斯油田開發,但伊朗方面表示,不會因為道達爾的退出,就停止油田開發工作。(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天然氣與石油巨頭公司道達爾(Total)日前揚言,可能會因美國對伊朗的制裁,退出伊朗油田的開發,不過伊朗官員表示,不會因為道達爾的退出,就停止油田開發工作。

道達爾在2017年7月時與伊朗簽訂合約,參與南帕爾斯(South Pars)天然氣田的開採計畫,這是自伊朗核協議簽署後首個西方能源公司的大型投資,價值數十億美元。

但由於美國日前重啟對伊朗制裁,並將對與伊朗做交易的企業施壓,導致道達爾可能退出開發案,外傳該油田開發將會放緩。

《路透》報導,伊朗國家石油公司副主管馬奴切赫利(Gholamreza Manouchehri)表示,關於南帕爾斯天然氣田的開採計畫,因為道達爾而停止的說法是不正確的,一切都按計劃在進行。

馬奴切赫利表示,若道達爾退出開發計劃,可能將由中國石油集團(CNPC)接手。

馬奴切赫利還表示,伊朗正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討論另外2個油田的開發案。馬奴切赫利也說,伊朗計劃將增加油田生產潛力每天4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