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廠供應鏈勞權保障排名 大立光敬陪末座

2018/06/19 16:2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供應鏈研究公司KnowTheChain 18日公佈科技大廠在供應鏈中勞權保障的公司排名,其中英特爾排名第1,其次為惠普、蘋果公司;中國京東方、台灣企業大立光則敬陪末座。

根據《路透》報導,這次調查排名前40名的公司,與2016年的調查相比大多都有改善,不過仍有進步空間。不過,KnowTheChain在聲明中稱:「產業需要進一步往供應鏈下游努力,才能真正保護弱勢員工。」

報告中稱,供應鏈工人大多是易受到剝削性工作條件影響的移民。勞動者有時會被迫收取高額費用以換取工作,導致債務纏身,甚至可能遭沒收護照或其他文件。國際勞工組織統計,2016年全球約有2500萬人陷入強迫勞動。

報告並指出,整體上大型科技公司表現優於小型公司,顯示勞權保障能力受企業規模、能力影響。不過,排名第20的亞馬遜顯然例外。亞馬遜發言人則回應,這項評等未納入亞馬遜近期發起的反奴役承諾與相關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