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無力反擊川普6兆關稅 《經濟學人》記者一語道破

2018/06/19 16:0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持續加溫,針對中國有意對美國的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來進行報復,川普揚言將對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商品課徵10%關稅來反制,《經濟學人》記者今天便指出,2000億美元並非隨便喊出的數字,因為中國將無法以同等規模來反擊。

《衛報》報導,《經濟學人》記者歐陽德(Simon Rabinovitch)今天在推特上解釋,川普最新公布的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並非是隨意喊出的數字,因為這個數字超過了中國所能報復的範圍:中國去年自美國進口的商品總金額,只有1700億美元(約新台幣5.1兆元),等於中國無法對等價的商品課徵關稅來報復。

歐陽德指出,但中國還是有其他選擇,他可以對美國商品課徵比川普喊出的10%還要更高的稅率,這將讓在中國賺取大把利益的美國企業陷入混亂。此外,歐陽德也認為,雙方的衝突,甚至有可能升高為地區安全的局面,可能也將測試美國對於台灣的態度。

歐陽德表示,簡而言之,如果川普真的發動對2000億美元商品課稅,整體的局勢將會變得極為混亂。但他強調,以目前的情況,嚴格來說貿易戰還未真正開打,因為雙方都還並未真的實施關稅,然而,目前雙方貿易衝突持續升溫的趨勢,已經是相當嚇人且明顯的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