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再提2000億關稅? 彭博:會害到自己人

2018/06/19 20:24

川普揚言再對中國價值6兆商品課稅,但分析師認為,這將波及美國品牌廠及消費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18日揚言再對中國進口總額達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的商品加徵10%關稅。但《彭博》分析,川普若再增加關稅項目,電子產品、服裝、紡織等消費性商品很難置身其外,屆時美國品牌廠、消費者都將受害。

根據《彭博》報導,目前中國對美國出口商品以電子產品(39.0%)、紡織品(9.7%)為主,但兩類商品多半是美國品牌商,如HP、Nike、Walmart等委託中國製造,若川普對這些商品加徵10%關稅,這幾家企業將蒙受其害。

此外,川普如果對大量消費性商品,如手機、電腦、服裝等課以重稅,美國外交研究員Brad Setser在Twitter上寫道:「美國消費者將看/感受到這2000億美元。」新加坡研究員Song Seng Wun則說,最終輸家將是美國消費者,但川普政府認為中國會先屈服。

川普18日稱,他已經指示美國貿易辦公室,確定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的中國進口商品清單,並將對這些商品加徵10%關稅,若中國報復,將再增加2000億商品關稅清單。

川普最終可能課徵的關稅範圍,正逐漸接近去年美國對中國的進口總額,金額約50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1兆元)。面對川普威脅,中國揚言將對美國企業進行報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