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泰山10大股東名單 赫見中纖二代、元大銀董事

2018/06/19 22:56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精彩了!根據證交所公開資訊站最新公布的前10大股東名單中,赫見中纖集團第二代-中纖前總經理王貴增持有泰山8.04%股權,躍居第一大股東;元大銀董事邱憲道持有泰山股權5%,成為第4大股東。

至於保力達旗下海洋投資、和理公司、擎達投資持股比重分別為5.82%、5.31%、3.47%,保力達今年並透過基礎美生物科技、新島嶼公司、巨人廣告分別加碼買進泰山持股3.02%、3.14%、2.63%,總計檯面上保力達集團持有泰山股權達23.57%。

至於,泰山詹家目前僅剩詹仁道家族持有的宏亞投資及代表人詹仁道持有泰山約5.35%股權,為泰山第5大股東;詹信忠家族則持股2.73%,為第9大股東。

市場人士推測,邱憲道的兒子元大銀副總邱冠勳是泰山總經理詹景超政大企家班同學,應該是公司派的金主;在台紙經營權之爭也摻一腳的王貴增,應該也是公司派人馬。

以保力達集團持續增持泰山股權,勢在必得的態勢,加上公司派檯面下未曝光的持股,泰山經營權之爭恐將越演越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