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發貿易戰 白宮:中國會輸更多

2018/06/20 04:36

〔中央社〕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今天表示,在美國和中國不斷加深的貿易糾紛中,相較於美國,中國會輸得更多,不過華盛頓對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對話仍敞開大門。

向來對中國貿易採鷹派立場的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在電話會議告訴記者,中國低估美國總統川普的決心,除非中國改變「掠奪性」貿易作法,川普會按照計畫落實對中國的關稅措施。

納瓦洛表示:「顯而易見,中國會輸得更多、更多。」他指出,中國去年對美出口金額超過5000億美元,遠高於美國對中的1300億美元。

納瓦洛重申美國的指控,中國利用一連串不公平的作法,包括網路偷竊、國家支持企業併購、強迫技術轉移和出口限制,試圖在先進新工業部門取得全球優勢。

納瓦洛說,美國與中國官員的多輪會談,未能在日益擴大的貿易糾紛上取得進展,促使美國採取關稅措施,而他認為這些措施在維護美國的利益上有其必要。

他表示:「我們的電話線是暢通的,一向是暢通的。」

「基本的事實是說比做容易…總統已代表美國人民採取行動,而維護美國最重要的資產-科技和智慧財產,以防中國偷竊,有其必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