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立成M17美上市失利! 還遭直播主爆「換約砍薪」

2018/06/20 06:55

「麻吉大哥」黃立成一手創辦的M17 Entertainment,7日於紐約證交所敲鐘掛牌,因不明原因暫停交易、成交量掛0,13日宣布延緩上市。(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麻吉大哥」黃立成一手創辦的M17 Entertainment,7日於紐約證交所敲鐘掛牌,因不明原因暫停交易、成交量掛0,13日宣布延緩上市。該集團旗下的「17直播」4位匿名女直播主向周刊控訴,指「17直播」有「換約」、「砍薪」等情形出現,連「獎金」也縮水了。17公關表示,不了解個案狀況,必須知道直播主真實身分才能夠回應。

M17集團旗下的「17直播」4名女直播主向周刊控訴,指「17直播」有「換約」、「砍薪」等情形出現,連「獎金」也縮水了。

《周刊王》報導,17匿名直播主A女表示,從年初開始,17發放薪水不準時,2月獎金被拖了1個星期,還有很多人被換成沒底薪的合約。直播主B女說,原本和17簽約1年,保有底薪,17以「整理主播名單」的名義要求換約,解約就會被放到黑名單,永遠回不去了。

直播主C女指出,最不爽的就是17突然發表砍底薪的政策,續約時,她的經紀人也暗示不要再跟17續約,大概就是因為17薪水沒有準時發的關係。直播主D女說,原本在17每個月收入約10萬元,但卻在近半年開始大規模砍薪,還遭17告知違規禁播,害她2個月無法直播,原本說好的底薪也不發放,只好靠著接外拍、展覽和Show gril等打工賺錢。

17直播:必須知道真實身分才能回應

17公關黃思嘉回應,表示不了解個案狀況,而且直播主分為個人和經紀公司,必須知道真實身分才能回應。關於薪水部分,黃思嘉說,薪水原訂隔月5日發放,為確保大家的權益不會因為計算錯誤而影響,所以公司延長審計期限,改為隔月25日發放薪水,而且已經在3月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