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FTA時限將至 川普:緩慢進展中

2018/06/20 09:50

川普昨日提到NAFTA進展,稱「緩慢但進行當中」。(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加近期為了鋼鋁稅鬧得不愉快,加拿大也提出關稅反擊的清單,兩國關係降至冰點,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簽署也一拖再拖。然而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週二時表示,NAFTA的進展「緩慢但進行當中」。

美國原訂去年底就要完成修訂NAFTA,但加、墨皆不同意美方修改條件,如增加「落日條款」,使得簽署程序一再拖延。川普昨日表示:「美加兩國曾經關係友好,但我們的人民貿易上被佔便宜太久了,我們不能再被當笨蛋耍,要當聰明的國家。現在我方盡力爭取平等的協定,這不簡單但我們有所進展。」

而加、墨兩國也釋出積極談判的意願。墨西哥外交部長維德加瑞(Luis Videgaray)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希望三國代表在7月時重新會面協商。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也在渥太華記者會上說:「雖然美國還是堅持對加、墨課徵鋼鋁稅,新版NAFTA簽訂依然有可能達成。」

但川普也重申,他還是比較喜歡國與國間的雙邊協定,若NAFTA破局,只能走上雙邊會談一途。而墨西哥總統大選將在7月1日舉行,三國之前達成在此選舉前結束談判的共識恐難以實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