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給參議院打臉! 川普擬施壓放行中興通訊

2018/06/20 10:46

川普計劃在美國時間週三(20日)和參議院開會,雙方將在會中闡述己身對中興制裁案的立場。(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國內對於是否放行中興通訊未達共識、意見兩極。昨日參議院通過了國防授權法(NDAA),踏出阻止川普對中興解除禁令的一大步,不過今有消息指出,川普將會對參議院施壓,要求他們放軟對於中興解禁一案的立場。

根據《彭博》消息,川普將於美國時間週三(20日)和參議院會面,會中會提出中興通訊一案的議題,要求參議院放寬立場,不要阻止他解除對中興通訊的禁令。《彭博》認為,川普堅持解除中興禁令,讓這間中國電信商恢復營運,原因在於要允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請求。

昨日參議院以85張票贊成票對上10張反對票通過國防授權法,消息一出中興通訊H股暴跌27%。參議院通過後,未來幾週還要要和眾議院達成共識,法案才能推行,眾議院的版本中並未含對中興通訊的制裁案。

共和黨參議員殷霍夫(James Inhofe)表示,週三會議中如果他認為川普的說法是正確的,他將會支持放行中興通訊。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則表示這場會議可以讓兩方有機會了解彼此的訴求,他說道:「我認為我們需要更進一步了解彼此的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