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股東發言質疑 呂芳銘:鴻海沒有佔亞太便宜

2018/06/20 11:23

圖右為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左為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今日召開股東會,小股東發言指出,鴻海集團FII在中國成功掛牌,但身為亞太電信小股東是欲哭無淚,亞太電信經營團隊經營三年以來,營運不見成效,亞太電信不是鴻海集團或是郭董的附庸;亞太電信不是別人的提款機與實驗基地。

對此,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指出,我要鄭重地說,「鴻海只有來幫助亞太電信,沒有佔便宜」,幫助亞太走向數位化、智慧化,不能再走到傳統。

呂芳銘說,當初鴻海集團以20元買亞太電信,是看到是未來、智慧生活數位化即將到來,且鴻海之前投資都在海外,因此以每股20元,在台投資亞太電信,投資也期望回收,但針對小股東指出,公司預計何時損益兩平,因為公司沒有財測,所以無法說明,事實上,獲利是變動狀況,去年原本有信心,但市場競爭激烈,ARPU沒有達成,而今年的499之亂,更將ARPU往下打,但沒有放棄損益兩平的目標。

財務長洪龍珠指出,鴻海四年前入主,帶進200億元,用在建設就達189億元,但大環境競爭,目前還沒達到規模經濟,目前有180-190萬用戶,沒彌平折舊攤提,一個月約折舊3.5億元。

洪龍珠說,截至第一季每股淨值7.8元,累計1-5月虧損17億元,稅後虧損9億元。

 洪龍珠說,目前現金流量約20億元,但銀行額度有70多億元沒有動撥,未來如果競標5G,計畫籌資有很多管道,有聯貸案以及私募,且亞太電信有無形資產,約有144.15億元。另外每年台鐵環島光纖每年億元。

 小股東首先恭喜鴻海集團及郭台銘董事長成功的讓FII公司在中國掛牌上市,但小股東也說,看到這個新聞時,身為亞太電信的股東他實在笑不出來,例如亞太電信前總經理陳永正在一個任期都還未任滿時,就已經被大老闆郭台銘聘請走了。

小股東說,亞太電信不是鴻海集團或是郭董的附庸;亞太電信不是別人的提款機與實驗基地,資本支出與支出的時機,董事會應該嚴格控管與檢討,重點是「要負責」;檢討亞太電信的關係人交易,正式提出亞太電信在三創園區的費用與績效檢討;獨董與官股董事應發揮公司治理的功能,善盡職責與監督角色;籲請董事會禁止通過經理人之競業禁止條款,尤其獨董與官股董事更應該表達立場!否則領亞太薪水都在替別人幹事情!虧亞太賺自己!

小股東也質疑,亞太電信106年度資產總額較前一年度減少43.5億,負債僅減少2.8億,營運虧損達41億,佔資本額10分之1,累積虧損187.5億,接近資本額2分之1;從財報上看,連年獲利能力指標均呈現負值,自102-106年資產報酬率、股東權益報酬率均為負,顯見經營能力未見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