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卸任院長後股東會處女秀 林全20分鐘收工

2018/06/20 11:2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去年卸任行政院院長的林全,今年1月接任上櫃公司台灣東洋(4105)董事長,今天是他股東會的處女秀,由於去年東洋每股獲利達5.41元,股利也有4.5元,使得今天股東會進行順利,不到20分鐘就結束。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記者陳永吉攝)

林全說,主持股東會跟行政院院會當然有很大的不同,行政院院會壓力較大,至於股東會有很多議案內容都由司儀宣讀,且今天到場的外部股東比想像中少,所以感覺壓力較小。

林全認為,台灣生技業的規模相對太小,與國際大藥廠相差甚多,使得整體能見度不足,所以規模要成長,一定要併購,或向海外市場發展,以學名藥廠來說,要脫離困境,就不能只做一般學名藥,需要發展高門檻的學名藥;以新藥廠來說,則手上不能只有1顆新藥在研發,下1顆藥不知道在哪裡的情況。

至於台灣東洋未來的發展,林全則很有信心,他說長期來看,公司的發展一定會有明顯的成長,首先是公司正積極的國際化,包括在亞洲、中南美洲都是關注的方向,可進一步把市場擴大;此外也專注在新藥技術的研發,已有重要的新產品正在開發中,對東洋都有正面幫助。

雖然卸任行政院院長,不過林全仍具有總統府資政的身分,他坦言,關於公共政策方面,他仍會提供總統府建言,只是到目前為止,有關生技產業方面的建言,他還尚未提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