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律師控蝦皮藏中資 追加刑事告發

2018/06/20 12:1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去年底向台北地檢署及經濟部檢舉蝦皮藏中資的律師葉光洲,日前又向台北地檢署追加刑事告發,揭露蝦皮母公司SEA集團刻意隱匿其中資身份,以「新加坡商歡樂蝦皮拍賣有限公司」的名義,向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辦理外國公司認許登記及其台灣分公司登記。

律師控蝦皮藏中資,追加刑事告發。(資料照)

 興望法律事務所律師葉光洲去年底向台灣媒體披露,已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在台灣營業的SEA集團旗下3家台灣公司,包括樂購蝦皮公司、台灣競舞公司及愛貝公司是「假人頭、真中資」公司,葉光洲及律師賴中強也已向經濟部投資審議會正式提出檢舉。

 葉光洲今天再度發布聲明,指出日前又向台北地檢署追加刑事告發,揭露SEA集團刻意隱匿其中資身份,以新加坡商的身分向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辦理外國公司認許登記及其台灣分公司登記,由於外國公司認許登記及其分公司登記都只有形式審查,加上SEA集團在登記時都沒有在公司登記申辦文件揭露自己是「中資」,反而像阿里巴巴一樣,偽裝成新加坡公司,刻意規避陸資審查程序,再次違法快速通關進入我國。

 但SEA集團刻意隱匿中資身份辦理公司登記,已涉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因此,葉光洲已在5月底向台北地檢署提出追加刑事告發,並將同時擔任「新加坡商歡樂蝦皮拍賣有限公司」訴訟及非訴訟代理人、以及「新加坡商歡樂蝦皮拍賣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經理人的黃大維,追加列為刑事被告。

 葉光洲對於目前的政府主管機關,從行政機關到司法機關都一而再、再而三地漠視中資違法來台、甚至放任不管的態度,感到難以理解。

 葉光洲表示,從阿里巴巴到中資蝦皮,這些中資公司均違法入境在台經營,而政府消極的態度令人難以理解,葉光洲也再度呼籲,政府應發揮維持台灣法律尊嚴的決心與勇氣,使我國中資管理法令能真正落實並發揮應有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