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 陽明謝志堅:跨洋運輸業一定受到影響

2018/06/20 13:08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中美貿易戰,陽明海運董事長謝志堅指出,影響一定有,但何時顯見,不知。但他也強調,中美貿易戰要開打,也沒有那麼容易,二邊會去橋。

謝志堅表示,中國、美國嚴格實施,一般老闆姓會有感,因此政府是否會調整,還要觀察。

謝志堅說,根據Alphaliner昨日出來的資料顯示,今年供給5.8%,而貨量從原本預估的5.3%,降到4.5%,貨物增加率已經降下來,原因來自可能中、美大國的貨量開始有問題,但二方報復性提高關稅的影響,不會明天就顯現,但未來一定會顯現出來,Alphaliner甚至將原本預估的明年貨物增加4.6%,降到4.3%。

謝志堅說,中美貿易戰對亞洲影響比較大,而美國影響比歐洲大,中美貿易戰若真的開打,跨洋運輸業都會感受到威脅,何時顯見,不一定,但希望會好不要發生。

陽明董事長謝志堅(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