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程遇瓶頸?三星傳暫緩DRAM擴產

2018/06/20 14:2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記憶體龍頭韓國三星電子,傳出DRAM 1y奈米製程遇瓶頸,因而暫緩DRAM擴產的消息。法人認為,DRAM即將進入旺季,三星暫緩擴產消息,將讓DRAM供不應求的情況持續,對於台廠南亞科及華邦電有利。

綜合媒體報導,傳三星因製程由1x奈米微縮到轉進1y奈米後,發現微縮難度比預期高,無法有效降低單位生產成本,所以讓三星暫緩本預計在今年第3季正式啟動南韓平澤廠每月擴產至3萬片的計畫。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市場認為,連三星在DRAM製程微縮至1y奈米時都遇到成本,難以有效降低價格的困難,勢必其它DRAM廠也會遇到相同難題,所以預測下半年採用1y奈米DRAM新產能將無法大量開出。

由於下半年將進入DRAM市場旺季,不同規格DRAM恐將都供不應求,在此一情況下,預測下半年DRAM價格將會逐季調漲,像是指標性的8Gb DDR4有望從目前約9美元(約新台幣271元)漲破至10美元大關(約新台幣905元)。而受惠於DRAM強勁需求及價格續漲,南亞科及華邦電等台廠,下半年營收及獲利成長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