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聯合再生能源」策略 新日光:模組擴產、電池產量縮減

2018/06/20 13:25

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表示,未來聯合再生能源的經營策略將是「模組擴產、電池產量縮減」。(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新日光(3576)今 (2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傳獻表示,三合一「聯合再生能源」成立後,未來電池業務將轉為自用為主產能從4GW降至3GW,而模組產能將持續拉大,年底到1.1GW,目標希望3年後產能拉到5GW,會以模組與系統開發為主要業務。

聯合再生能源預計於10月1日成立,董事長洪傳獻指出,未來新公司不再以代工業務為主,而是要以模組與太陽能電站系統業務為主,電池部分則以供應自用,因此產能預計將逐漸縮減。

至於中國對太陽能補助政策丕變,法人認為市場需求將大幅縮減,對太陽能產業將有不小的影響,洪傳獻則再度強調「聯合再生能源並不是電池大聯盟,也不再去做代工,中國太陽能政策削減,影響不大,即便有影響也只是短期。」

洪傳獻也說,未來可能會有更多類似國家削減太陽能補助政策的事件,這也就是當初三家公司為什麼願意整併成一家公司,朝不同的經營方式去努力;他解釋,未來會以高端技術PERC單晶為主,且積極拓展美國、歐洲市場,至於之前想在美國設廠的部分則還在談,初步美國產能設定約500MW,視需求增加再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