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信業高競爭 澳電信龍頭拼生存3年內裁8千人

2018/06/20 15:18

澳洲電信龍頭澳大利亞電信(Telstra Corp)宣佈,為降低營運成本和減少債務,將在未來3年內裁員8千人並出售資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電信龍頭澳大利亞電信(Telstra Corp)宣佈,為降低營運成本和減少債務,將在未來3年內裁員8千人並出售資產。

《CNN》報導,目前擁有3萬2千名員工的澳洲電信龍頭,澳大利亞電信今(20)表示,為在2022年將成本降至25億澳元(約新台幣556億元)和減少債務,將裁員8千人並出售資產,而3/4的行政、中層管理人員將在未來3年內被淘汰。

澳大利亞前電信也計劃,將數據中心和寬頻業務各分拆成單獨部門,並大幅縮減其產品數量。但在軟體工程、資訊和網路安全方面,澳大利亞前電信將創建1500個新職位。該公司預計,重組費用將花上6億澳元(約新台幣133億元)。

澳大利亞電信執行長沛恩(Andrew Penn)表示,電信業的變化速度,日益受技術創新和競爭推動,傳統公司若對此不做出反應,將面臨最大風險。

澳大利亞電信在宣佈位來將實施的重大改革後,其股價跌至7年低點,於雪梨早盤交易中下跌5%,且該公司的股票市值過去3年已失去1半以上。澳大利亞電信對於2019財年的盈利預測,也低於分析師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