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評川普對中貿易談判「討價還價」 高盛CEO:我不推

2018/06/20 14:17

高盛集團執行長布蘭克梵(Lloyd Blankfein)評論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的貿易談判,表示川普針鋒相對的態度,實為其討價還價的策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宣佈對中國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商品課25%關稅,中國揚言將等價報復,讓美國總統川普警告,若中國再向美國加稅,美國會再向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商品加稅10%。高盛集團執行長布蘭克梵(Lloyd Blankfein)對此表示,川普對中國針鋒相對的態度,實為討價還價的策略,但他並不推薦這種談判方式。

《CNBC》今(20)報導,高盛集團執行長布蘭克梵評論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的貿易談判,表示川普針鋒相對的態度,實為其討價還價的策略,並向「談判對手(中國)展現自己的實力」,也表示美、中貿易戰最終談成的協議不會反挫美國,「我不認為美國會談出1份『自殺協議』」。

但布蘭克梵也稱,他不推薦川普的做法,「如果你瘋了,想要結束自由貿易,那你就會(像川普)這麼做」,儘管布蘭克梵承認,與中國交易過的人,有些經驗不錯,也有得經歷讓人沮喪,不同時期的狀況不一樣。

高盛為首批進軍中國的美國銀行之1。高盛去年11月和中國主權財富基金,共同創立1項50億美元(約新台幣1千507億元)的投資工具,旨在投資美國公司。布蘭克梵當時作為美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領導的商務代表團成員,隨川普總統一起訪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