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人口老化 雙B這樣做

2018/06/20 15:09

因應高齡社會,賓士採取多項措施打造高齡友善就業環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戰後嬰兒潮臨屆退休年齡,德國正面臨勞動力短缺,預計2030年,勞動人口將減少200萬人。雙B祭留才策略。

因應勞動力短缺,德國政府將2030年勞工退休年齡從65歲延長到67歲。德國企業也開始打造高齡友善的就業環境。

德國高級車品牌賓士生產負責人Markus Schaefer表示,對年齡的偏見早已過時。他說,年齡多樣化能帶來經驗、觀點、想法的多樣性。目前戴姆勒在德國13.6萬的員工,平均年齡約44.7歲。

爲了鼓勵高齡員工繼續工作,賓士採取多項措施,如鼓勵青年學徒與50歲以上員工進行團隊合作;推出企業影音平台,高齡員工可以在上面發布複雜的工作流程影片,傳承專業知識;鼓勵退休員工回鍋兼職等做法。

賓士對手BMW同樣面臨人口老化威脅,並選擇透過改善工作環境留住員工,如安裝木地板保護員工膝蓋等方式。

相關做法似乎收到成效,過去10年,德國55~60歲就業率大幅上升,德國目前是歐洲高齡人口就業率最高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