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佔AI先機 三星跨5國建AI研發中心

2018/06/20 15:5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搶佔AI先機,三星傳已在5月設置首席創新官(CIO),由美籍工程師David Eun出任。此外,三星5月也在英國、加拿大、俄羅斯3國開設AI研發中心,展現跨足AI的決心。《日經中文網》分析,此舉將有助於三星發展AI半導體,與台積電抗衡。

三星進軍AI研究,《日經》分析,三星準備藉此擴大半導體代工業務。(路透)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三星傳已在5月設置首席創新官(CIO),由David Eun出任,David Eun過去曾在Google AI部門服務,6年前進入三星。不過三星目前仍未對外發佈相關消息。

此外,三星5月在英國、加拿大、俄羅斯3國開設AI研發中心,加上原有的南韓、美國研究中心,三星準備結合各國優勢,打造5國推進研發的體制。

三星去年擠下英特爾,拿下半導體龍頭寶座,三星半導體主力為DRAM等記憶體業務。

《日經中文網》分析,隨著蘋果等大企業,開始自主設計適合自家產品的半導體,三星未來準備以人工智慧為武器,開發「人工智慧半導體」,以擴大代工業務,追趕半導體代工龍頭台積電(TSMC)。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