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通在手工程案量75億元 營收來源充沛

2018/06/20 19:1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專業統包工程廠亞通(6179),積極拓展環保綠能及高端醫療工程市場陸續傳出捷報,今年包括「台大質子治療中心內部機電工程」、「台中火力發電廠底灰處理工程」等4項新承攬個案,合約金額已達20億元,亞通董事長呂元瑞表示,目前公司在手未執行的合約金額達75億元,未來營運動能充沛。

亞通是專業的EPC統包(設計、採購、施工)工程服務公司,主要業務包括電廠EPC統包工程、海水冷卻系統、環保綠能、高端醫療及交通運輸等5大類,提供客戶從可行性分析、整廠規劃、管線設計與供應、工程興建、施工管理及試營運轉等一站式的系統整合方案。亞通是亞洲第一家採用高密度聚乙烯(HDPE)管線施作海水冷卻系統的廠商,為亞洲電力市場的領導廠商。

呂元瑞表示,今年上半年接獲的4項標案已陸續開工,加上先前接獲菲律賓最大企業生力集團(San Miguel)新建電廠土木及海水冷卻工程,今年內都將挹注營收獲利貢獻。

此外亞通表示,在環保綠能部份,今年起公司繼站穩東協市場之後,已成功進軍中東市場,為公司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高端醫療方面,在林口長庚與高雄長庚癌症中心相繼完成後,今年再取得台大標案,並將與日商合作參與台北榮總與中國醫藥學院質子及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工程案,顯示公司已在該領域站穩腳步。

呂元瑞指出,去年公司新接合約金額約40億元,今年上半年已達成預定目標,希望今年新接案量能與去年相當;由於去年菲律賓電廠標案延後施工,導致亞通營運不如預期,不過呂元瑞表示,菲律賓電力需求孔急,生力集團(San Miguel)新建電廠下半年進入施工期,今年下半年營運將可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