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正義推「3百年增長計畫」 軟銀將轉型「獨角獸獵人」

2018/06/20 22:14

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今(20)表示,計劃將軟銀從電信公司轉型為戰略性投資公司,並稱此轉變可使軟銀「增長300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今(20)表示,計劃將軟銀從電信公司轉型為戰略性投資公司,並稱此轉變可使軟銀「增長300年」。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軟銀集團今召開股東會,執行長孫正義表示,將利用和沙烏地阿拉伯政府等合設,規模達1兆日圓(約新台幣2741億元)的投資基金,使軟銀從電信公司轉型成孫正義稱為「獨角獸獵人」的戰略性投資公司,關注後期創業企業。

孫正義稱,此轉型可讓軟銀「增長300年」。《共同網》報導,軟銀除了已投資美國當紅叫車公司Uber外,也收購了在YouTube上以「機器人奮戰人類挑戰」影片知名的機器人開發公司「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