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怒嗆川普 伊朗能源部長:石油不是武器、政治工具

2018/06/20 20:49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於22、23日於維也納開會討論是否放寬石油減產協議,週二伊朗能源部長薩加內(Bijan Zanganeh)表示,伊朗反對任何增產,更不會屈服於美國總統川普的增產要求。同時薩加內也譴責川普,稱「石油不是武器,也不應成為政治工具」。

薩加內指出,因為美國對伊朗和委內瑞拉進行制裁,使石油市場面臨產量減少的困境,美國藉此慫恿沙烏地阿拉伯增產,並試圖進一步影響OPEC的決策。

薩加內預期OPEC本週將不會達成增產共識,並表示伊朗反對任何增產,同時也威脅將把OPEC會議變成一次異常有爭議的會議。Bijan Zanganeh表示:「OPEC不是美國的機構,不會接受川普的指示,更不是美國能源部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