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鋼鋁稅 歐盟宣布對美國947億商品課25%重稅

2018/06/20 21:49

歐盟準備對美國價值947億元商品課徵25%關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爲了反制川普鋼鋁關稅,歐盟執委會20日通過價值32億美元(約新台幣947.2億元)的商品清單,清單內容包含美國鋼鋁製品、農產品、酒類、摩托車等,預計於22日生效。

聲明中強調,這次爭端可能升級為全面貿易戰,特別是美國總統川普揚言懲罰歐洲汽車。

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稱,歐盟反擊措施符合WTO規定,並強調若美國取消鋼鋁關稅,這項清單也將取消,他說:「美國單方面、不合理的決定讓歐盟別無選擇。」

川普6月初取消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鋼鋁關稅豁免,加拿大已宣佈自7月1日起,對價值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700億元)的美國進口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墨西哥則從2週前開始對美國鋼鐵、豬肉及酒類等產品課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