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修改程式、洩漏機密還抹黑! 特斯拉抓到內鬼了

2018/06/21 09:38

特斯拉指控前員工崔普為內鬼,動機疑似為不滿職位調動,而以非法行為報復。圖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美聯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內鬼抓到了!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本月17日對員工發出電郵,懷疑內部有人洩漏機密、修改程式等等不利於公司的行為。《CNBC》今日報導,特斯拉已經獲知此人身分,並已提起告訴。

此告訴宣稱,特斯拉前製程技術員崔普(Martin Tripp)目前已經承認修改特斯拉的生產操作系統(MOS)並洩漏幾GB的機密資料給外部人士,包含MOS幾十張的照片和一部影片。特斯拉還指控,崔普自行在電腦中植入程式碼,讓電腦定期寄發特斯拉的數據給外部人士。

此外,崔普還不斷放出抹黑特斯拉的消息給媒體。「崔普對媒體表示特斯拉部分Model 3的電池有破漏,但事實上並沒有。他也造謠我們新的生產設備遲遲不上線,並過分誇大我們生產的報廢率。」

特斯拉表示,崔普的動機是因為不滿公司將他調職後未指派重要職位,才有報復計畫,而目前獲知的非法行為「僅僅為開端」。特斯拉美股週三收盤股價上漲2.74%至362.2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