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6/21 09:03

白宮指控中國經濟侵略作為

自由時報財經︰白宮指控 中國進行全球經濟侵略

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顧問納瓦洛表示,川普對中國談判的兩大目標是減少貿易赤字,以及要求中國改變取得美國公司及科技的侵略性作為,這是針對中國侵略行為的純防禦性政策。

相關新聞請見:

白宮指控 中國進行全球經濟侵略

蘋果日報財經︰郭董再圓品牌夢 VIZIO到手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念茲在茲的北美電視品牌終於有著落,鴻海與群創(3481)昨日聯手投資7000萬美元(折合21.11億元台幣)投資北美電視品牌VIZIO,郭董的品牌夢再下一城,未來將共同攜手重新搶佔北美電視市場大餅,彌補郭董北美缺品牌的缺憾,與夏普成為集團北美、東亞品牌兩大支柱。

工商時報財經︰10/7奈米明年產能增3倍 台積訂單滿手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7奈米已進入量產,第四季可望再爭取到超微(AMD)中央處理器及高通智慧型手機晶片訂單,並在明年放量投片。外資圈指出,台積電2019年10奈米及7奈米年總產能將上看110萬片,較今年增加3倍。

中國時報財經︰年改三讀!軍公教警消 7月1日一起改!消費慘迎冰河期

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之下,軍人年金改革方案昨晚在立法院完成三讀,樓地板確定為3萬8990元。政務委員林萬億昨晚表示,行政院仍以7月1日軍公教年金改革同時上路為目標,沒有改變!另依外界推估,軍公教年改第1年,國庫至少省下400億元,換句話說,國內消費市場有可能失去400億元活水,在炎夏進入寒冬。

經濟日報財經︰斥資420億元 國巨集團連六併

國巨集團旗下電感廠奇力新昨(20)日宣布透過換股方式併購同業美桀,溢價幅度約兩成,總交易規模約當40.55億元。完成併購後,奇力新在全球電感產業的市占率將達13%,與前三大廠差距不到1個百分點,明年有機會搶進前三名。

星島日報財經︰小米定每股最高22元 獲中移動加入基投

小米招股轉入直路。每股作價傳定於介乎17至22元,發行21.8億股,集資最多61億美元(約478億港元),勢成自2016年郵儲銀行(1658)以來,全球最大型的新股發行。基石投資者名單中加入中移動(941)及國家開發銀行,今日於港島區酒店舉行投資者推介會,創辦人雷軍將會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