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波及 戴姆勒下俢年度收益預測

2018/06/21 11:00

戴姆勒下俢2018年收益預測,起因在於美中貿易戰恐波及旗下賓士SUV的銷售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的核心戰場之一「汽車關稅」恐波及德國車廠,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 AG)近日便因貿易戰再起的原故,降低了2018年整體收益的預測。

戴姆勒預測,2018年的稅前利潤(EBIT)和2017年比將會稍微下滑,而此前預測利潤應該會稍微超過去年,該公司點出主要原因,在於貿易戰汽車關稅會影響高利潤賓士SUV的銷售。

賓士SUV主要出產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塔斯卡盧薩車廠,並發貨給全球各地,其中包含了中國。因受貿易戰波及,美國車出口至中國的汽車關稅將達40%,預計7月6日起生效。

對此戴姆勒表示,因為中國汽車關稅提高,造成預期銷售量降低,並且提高了成本,公司必須承擔部份負面因素,而非全部轉移給消費者。

為了降低歐美貿易戰的緊張情勢,歐盟有意取消對美國及其他國家汽車10%的進口關稅,交換條件美國則需要取消25%的汽車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