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士尼出價2.1兆欲併福斯 股東點出「這件事」是關鍵

2018/06/21 11:19

迪士尼公司昨日出價713億美元欲收購21世紀福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昨日競標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娛樂資產出價拉高至713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一舉贏過康卡斯特(Comcast)650億美元的價碼。而福斯最大股東默多克(Rupert Murdoch)則表示,現金和股票的收購形式也是值得注意的要點。

綜合外媒報導,福斯最大股東默多克和其家人擁有17%的投票權,他說明,雙方收購的現金或股票形式也將左右股東決定。而康卡斯特最初的全現金收購提案將使股東面臨龐大的資本利得稅,迪士尼先前的提案則以全股票的方式收購。經調整後迪士尼已改為現金和股票各半,報價每股38美元,仍高於康卡斯特的最新報價每股35美元,也較2017年12月提出的初步報價高出10美元。

迪士尼公司昨日出價713億美元欲收購福斯,而若成功收購,迪士尼還將承擔福斯138億美元的債務,意味交易總價值為851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元)。福斯董事會表示,迪士尼的最新收購提案優於康卡斯特,可望打造全球最偉大創新的企業之一。

此外,CFRA研究公司分析師Tuna Amobi表示,若康卡斯特想搶下此收購案,必須再提出至少比迪士尼高出15%的報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