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人壽今股東會 場外工會抗議、場內小股東開砲

2018/06/21 10:40

南山人壽今天舉行股東會,南山工會在場外拉布條抗議。(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今天舉行股東常會,今年改到大直維多利亞酒店召開,南山工會一早八點多就在場外舉布條抗議,高呼口號「我要合理公平合約!」南山工會批評,南山不提供業務員勞健保及退休金提撥,另一方面卻用僱傭關係的管理方式對待業務員,規避雇主應負擔的法律責任。

 南山人壽今天舉行股東常會,場內場外都熱鬧,場外一早就有工會抗議,場內也有小股東開砲,不過火力明顯不如過往兇猛。南山人壽工會表示,南山人壽所聲稱承攬制的業務員承攬合約書,其精神與真承攬不相同,合約書內容在在都是不公平條款。

 工會也批評,董事長杜英宗的今年董事酬金竟高達1億501萬元,超乎同業水準甚多,責權是否相符,應可受公評。且從每股盈餘自前年的2.54元降為去年的2.14元,但杜英宗的董事酬金卻從前年的6768萬元增加到今年的1億501萬元,這也讓人質疑其報酬對價。

 南山工會呼籲南山人壽應正視工會提出的問題,應立即修改業務員合約書內容,給予業務員合理、公平的合約書。

 南山人壽則回應,由於業務員不屬於勞動契約關係,所以依法並無為業務員投保勞健保的義務,但業務員可另透過職業工會投保勞健保、向勞保局申請自提退休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