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光局擬修法 旅宿業者若違規、訂房平台也會受罰

2018/06/21 11:51

觀光局擬修法,提供非法旅宿業者的訂房平台也可能會受罰。(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暑假將至,代表旅遊旺季即將到來,而在旺季到來之前,交通部觀光局表示計劃俢法,未來不只對非法旅宿業者開罰,包含提供非法房源的訂房平台同樣也會受罰,加強監管來保障旅客權益。

《經濟日報》報導,為了落實新法,觀光局將會先實行兩步計劃,其一為在一星期內列出全台灣的合法旅宿業者名單,並提供給各大訂房平台,其二為在網站上找出非法旅宿業者,同樣彙整名單給各大訂房平台,並要求平台業者一旦發現違法案件,便要下架。

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表示,未來會檢視發展觀光條例、增俢對訂房平台處罰的方式,並以買賣作為比喻,表示平台不行販售沒保障的東西給消費者,她說訂房平台「是以資訊服務民眾,但服務裡面不能處處是危機。」

根據觀光局5月份數據,全台灣合法民宿有8062家、非法民宿有612家,合法旅館有3297家,非法旅館則有684家。不過旅宿業者認為非法數字遠超觀光局的調查,期盼當局可以加強介入,在3個月內清除所有訂房平台上的非法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