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月閃辭永豐銀董事 何奕達今首公開說明

2018/06/21 12:28

上月閃辭永豐銀董事,永豐餘投控董事長何奕達今天公開說明。(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永豐餘投控董事長何奕達,上月閃辭永豐銀行董事,何奕達今日首度公開說明,金控是永豐餘重要的投資項目,父執輩擔任銀行董事長(指台北國際商銀)已幾十年,家族在金融業的投資早於其他產業,並非金融業的新進者,永豐餘未來仍會持續投資、關注金控產業。

 永豐餘投控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進行董事改選,何壽川、何奕達均續任董事。但董事長何奕達上月15日,突宣布辭去永豐金(2890)子公司永豐銀行的董事及副董事長職務,僅繼續擔任永豐金董事,對於為何做出辭職的決定,是否基於「產金分離」的要求?面對外界詢問,何奕達今日首度做出回應。

 何奕達指出,永豐餘投控的投資內容,涵蓋生技、紙類相關、材料相關等產業,其中「金融業」也是永豐餘重要的轉投資,在資產中佔有相當的比重,每年也帶來極大的收益。

 何奕達解釋,永豐餘投資金融業已有幾十年,「我們不是新進者」。永豐銀行在合併前,是台北國際商銀,而台北國際商銀的前身是「台北區中小企業聯合會」,今年正逢成立70周年,但永豐餘註冊至今也僅50周年,他強調,永豐餘「投資金融業早於其他產業」。

 何奕達說,根據永豐金控的歷史,光是他父親(何壽川)、祖父(何傳),就擔任過幾十年的董事長,但何奕達強調,「過去幾十年,他們都未擔任總經理,而這家公司一直是總經理制,一直由專業經理人經營」。

 何奕達強調,他雖然辭去永豐銀董事,但目前還是金控的董事,金控仍是永豐餘「重要的投資項目」,仍會「持續關注」,因為他不只關注生技、紙相關、材料相關,金融一直是永豐餘重要的投資項目。

 但辭去銀行董事,是否是基於「產金分離」的要求?何奕達解釋,這是「個人的時間規劃」,他擔任銀行董事超過10年,「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我非常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