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17赴美上市受挫 和碩童子賢:可能準備不足

2018/06/21 12:36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直播平台M17赴美上市意外喊卡, 對此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認為,他對相關細節並不了解,無法評論,但可能是企業準備不足,很多企業在產品和服務很利害,但在集資、全球行銷方面若準備不足,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但單一個案不影響大局,新創產業值得鼓勵。

 童子賢指出,大方向應營造好的新創環境,讓年輕一代可以創業、就業,創造政府稅收,形成良性循環,美國矽谷、舊金山過去10年生生不息,有很多新創公司,陸續股票上市,接受法規監督,新創環境不僅需要適合的法規,還要有適合的社會氛圍,勇於嘗試,新創一定有風險,前景有如迷霧,但有挑戰就有機會,矽谷過去就培育出社群媒體、搜尋引擎等新創公司。

 童子賢說,他很懷念台灣20、30年前創業的熱潮,但遺憾的是這股創業熱潮似乎移到對岸,矽谷創業環境一直生生不息,回過頭來,也該檢討台灣整體社會氛圍、法規、教育制度,是否對新創不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