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銀又出包 涉操作匯價被美罰61億

2018/06/21 14:25

紐約金融服務局(NYDFS)日前則因德銀涉洩漏客戶資訊、操縱外匯價格或基準利率,對其罰款2.05億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第3大投資銀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因連年虧損大裁員,也遭美國聯準會(Fed)列為「問題銀行」,還被信評機構調降信用評等。紐約金融服務局(NYDFS)日前則因德銀涉洩漏客戶資訊、操縱外匯價格或基準利率,對其罰款2.05億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

綜合外電報導,據紐約金融服務局調查,德意志銀行員工曾洩漏機密客戶資訊、試圖操縱外匯價格或基準利率。德銀在20日承認曾於2008年至2013年間犯下上述行為,並同意支付紐約金融服務局2.05億美元的罰款。

紐約金融服務局表示,由於德銀在外匯業務方面的鬆懈,使其部份交易員和銷售人員不斷濫用客戶信任,並違反紐約州法律。德銀對此表示,已在德銀現有條款內和紐約金融服務局合作補救,德銀高級管理層將加強監督該銀行的外匯交易是否符合當局規範,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曾涉及類似事件,遭紐約金融服務局罰款的銀行,另包括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三菱日聯銀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渣打銀行和瑞士銀行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