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軍火商:貿易爭端燒不到我們 生意更旺

2018/06/21 15:05

雷神執行長甘迺迪表示,公司幾乎不受各種貿易爭端影響,還有機會擴大生意。(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在中美貿易戰、鋼鋁稅引起盟國嫌隙等一連串的貿易爭端中,還是有公司能幾乎不受影響的營運。《CNBC》於當地時間週三訪問美國軍火公司雷神(Raytheon)執行長甘迺迪(Thomas Kennedy),他表示雷神不僅幾乎不受波及,還有可能接到更多生意。

雷神公司是美國第3大國防合約商,次於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和波音(Boeing),是全球最大的導彈製造商,也是飛彈防禦系統龍頭。甘迺迪在訪談中說:「我們產品的鋼和鋁大部分都向美國廠商購買,所以不受鋼鋁稅影響;而中國不向我們買軍火,中美貿易戰也沒波及到我們。」

他也表示,其他盟國就算和美國有貿易爭議,還是會向雷神購買軍火。「歐洲擔心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危機的作為,現在慢慢增加國防、軍購的預算,以捍衛國家主權和公民。同樣的,中東地區提防伊朗、亞太地區則擔心中國。」

但也有分析師警告,這些軍火合約正是盟國開刀的下一步。美國外交關係協會資深研究助理畢德爾(Stephen Biddle)表示:「美國長久以來的策略,都是與那些敵人無法合作、有權有勢的國家一起結盟,而現在和我們起爭端的國家正是他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