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撤出中國市場? 鈴木會長親上火線澄清

2018/06/21 15:28

傳鈴木汽車將撤出中國市場?(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日本鈴木汽車(Suzuki)宣佈,將停止在中國東南部生產汽車,並將其「昌河鈴木」的全部股權轉讓給其合作夥伴江西昌河汽車,消息一出,也讓外界對於預測鈴木將撤出中國的看法增加,不過,鈴木會長鈴木修則親上火線,澄清謠言與事實不符。

根據《日經》報導,其實鈴木在中國業務早已陷入苦戰,像是鈴木2017年度在中國産量較2010年度歷史新高來比,下降7成,降至8.6萬輛。再加上鈴木的在中國産品線中,並沒有中國政府推動普及的純電動汽車(EV),對於鈴木外來在中國的發展更是雪上加霜。

而對比在中國銷量的低迷的狀況,鈴木在印度市場表現強勁,從全球整體銷量來看,2017年度達到322萬輛,創歷史新高,讓外界認為鈴木汽車宣佈將停止在中國生產汽車,很有可能轉而將資源集中在印度。

對於外傳鈴木將撤出中國市場的謠言,重慶長安鈴木表示,今後將繼續為中國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産品等,忙於滅火;而鈴木的會長鈴木修也於週二(19日)澄清,謠言與事實不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