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擺脫急跌 看跌比率持續縮小

2018/06/21 18:1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擺脫急跌階段,根據房仲業者今發布的第3季房市趨勢報告,連續8季看跌比率縮小,第3季僅約41%,認為房價持平的比率則約38%,不過,仍有21%認為房價會漲。房仲業者指出,房市歷經超過3年修正,已擺脫急跌期,甚至從緩跌轉為平盤橫向整理格局。

永慶房屋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指出,除升息外,還必須關注房貸逾放比,即便現在相較過往逾放比最高時,仍在安全水位,不過,隨著房貸逾放比節節攀高,仍需多加關注。(記者徐義平攝)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發布第3季房市趨勢報告,本季7都房價表現,相較前波高點,北市下跌約13.1%、新北市下跌約11.6%、高雄下跌約12.5%,至於,桃園、新竹、台中及台南房價下跌幅度則均在1成內。

進一步調查受訪民眾房價相較高點下跌多少幅度才有意願進場購屋,其中北市以降價15~20%的比率最高,目前北市房價自高點至今下跌幅度超過13%,因此只要再讓利5%便能進入成交共識區。

該報告統計今年1至4月全國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達8萬5247棟,相較去年同期增幅約7%,買氣逐步回溫,預估今年上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在13.5萬至14萬棟間,全年預估可達27.5萬至29萬棟,相較去年全年成長3%至9%。

對於升息議題,該報告針對買賣雙方對於升息的承受程度進行調查,其中買賣雙方所能接受的最大升息幅度是在3碼內,也就是房貸利率達2.5%。不過,永慶房屋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指出,除升息外,還必須關注房貸逾放比,即便現在相較過往逾放比最高時,仍在安全水位,不過,隨著房貸逾放比節節攀高,仍需多加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